4年前不顾家人和友人的劝阻,王安义决意与身患糖尿病的潘丽结婚。没想到婚后潘丽的病情恶化为尿毒症,只能靠透析维持性命,王安义就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妻子。久病不愈的潘丽不愿拖累丈夫,就委托姐姐为他从新找一个老婆,成果被王安义坚定谢绝。爱心人士对这对真情相守的夫妻进行了捐助,但他们都不是安于接收捐助的人 www.chanel138.com,想通过捐献遗体、骨髓来回报社会。

分享到: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  “我支撑我妹妹的设法,我妹夫这个人太好了,我们不能耽误他。”说起妹妹和妹夫的事,潘丽的姐姐潘明霞有些哽咽地对记者说,即便王安义不再和妹妹在一起,也永远是她们的家人。

  潘丽告诉王安义,她的母亲早年因患糖尿病去世了 chanel皮夾,而她自己也早就被查出患有糖尿病,多年来始终在不间断地接受治疗。若是两个人在一起,他确定会蒙受很大的负担。

  “给你看病是最大的事”

  患难见真情,世间有真爱。王安义和潘丽的故事逐步被传开了,也感动了许多人,不少社会爱心人士都向这对夫妇献出了爱心,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收到了3万多元爱心捐款。

  夫:不怕。

  本报记者  曹庆   chanel 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包包;摄影报道

抚摸着潘丽手腕上手术留下的疤痕,王安义心疼不已。 抚摩着潘丽手段上手术留下的疤痕,王安义疼爱不已。

  去年年底,潘丽被确诊为尿毒症之后,治病用度为这个家庭带来不小的艰苦,无奈他们只能向亲戚朋友借钱。“大家能有多少钱借给我们呢?”王安义说,回到宣城后他没有找到适合的工作,只能到工厂车间里干膂力活,这对原来就患腰椎疾病的他来说很不轻易。

  夫:怎么能这样想?

  王安义现在在宣城市区一家机械工厂打工,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。“要租房养家,又要给我治病。”谈话总面带笑颜的潘丽,在说到这些时有些难过。

  “每次透析要500多块,每个月光看病就要花4000多块。”潘丽对记者说,今年她治病已经花了7万多元,不知道本人还要靠透析保持多少年。

  29岁的潘丽在�女时期就患有糖尿病,这些年来病情逐渐恶化。去年年底,潘丽突然全身肿胀,体重一下子增添了30多斤。到医院检讨后,潘丽被确诊为尿毒症,只能靠透析来维持。

  “你捐遗体我就捐骨髓”

  2007年,25岁的潘丽和36岁的王安义举办了结婚典礼,但结婚证直到2009年才终极握在了两人的手中。“为了一个小本子,我们跑了两年三趟。”

  “和她在一起我不后悔”

  记者昨天来到王安义和潘丽租住处,只见饭桌、床、电视和冰箱几乎占满了全部房子。“房租一个月200块钱,因为能晒到太阳我们就租下来了,没想到夏天的时候屋顶不隔热,屋里异常热。 ”王安义说,因为要寄存药物,在朋友们的赞助下,他才买了一台二手冰箱。

  “这是不可能的,跟她在一起我不懊悔。”王安义说,第一次晓得妻子的主意后,他就摇头否决了。他担忧妻子的病情会忽然恶化,“我当初再苦再累,放工当前回到家看到她就会愉快些,我不知道哪天假如她不在了我该怎么办。”

  “办结婚证跑了两年三趟”

  “我爸得的是胃癌,肚子老是好受,需要有人不停地给他按摩。那时,王安义简直每天有十多少个小时都在给我父亲推拿,照顾他吃喝,直到我爸逝世。”潘丽说,王安义的行动激动了她身边的良多人,大家都告诉她这个男人很难得,她也最终向王安义翻开了心扉。

  潘丽的这一决定,让王安义心里很不是味道。妻子情意已决,也触动了丈夫。“你捐遗体,我就捐骨髓吧。”王安义表现,“善意人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,我们也想赞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。”

  妻:不想连累你。

  妻:会更苦。

  两人相识不久,潘丽因父亲自患重病回到了宣州区溪口镇的家中。王安义得知情况后,请假从上海赶到潘丽的家中看望。此时只管只是两人第一次会晤,但王安义立即主动担当起了照顾潘父的义务。

  这一切让潘丽很感谢,可是她并不是一个安于接受捐助的人,因为她理解什么叫做感恩。

  “愿望他找个更好的女人”

  裴彤霞是潘丽的高中同窗,在得悉潘丽的可怜遭受之后,她和一些同学、老师一起屡次去看望了潘丽。 “她是一个很生动的人,也很聪慧,上学的时候我们都很爱好她,没想到生了这么重大的病。 ” 裴红霞对记者说,她去探访潘丽的时候,总能看到王安义在耐烦地照顾潘丽,她感到潘丽有这样的丈夫很难得,只是难以设想两个人怎么能说离开就分开。

  因为爱得深,因为共患难,夫妻双方都想让对方过得更幸福。“我就叫姐姐为他再找个老婆,不要和我在一起了。像他这么好的人,我不能拖累他。”潘丽告诉记者,她不想成为丈夫的累赘,也不想延误他的美妙年华。

微博推举 | 本日微博热门

  “我许可岳父要照顾她”

  设计对白

  王安义见状,温顺地牵着潘丽的手说:“给你看病是最大的事,别的不必说。”

  为了省钱,固然家门口就有直达工厂的公交车,但王安义仍是保持天天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高低班,往返将近一个小时,无畏寒暑。王安义诞生在宣州区水东镇的一个乡村家庭,家景并不好。为了给儿媳看病,王安义的六旬老母捡成品挣钱时摔断了胳膊 香奈兒2012名牌謎語

  今年11月份,潘丽找到当地红十字会,签订了意愿募捐遗体(器官)申请登记表。“我身上健康的器官也未几了,可能只有眼角膜还是好的,这么多人自动辅助我,我也盼望能对社会有一点奉献。”潘丽告知记者,“如果社会有须要的话,我乐意捐献自己的遗体用于医学研讨。”

  2009年,当所有筹备妥善之后,两人又来到了婚姻登记处,就在排队要轮到他们办理结婚证时,婚姻登记处居然突然停电。等候了一个上午后,两人才最终拿到了红色小本子。“这兴许就是好事多磨吧。”潘丽不无感叹地说。

  “2007年咱们第一次去办结婚证的时候,因为证件不带齐没办成,一拖就是一年。 ”潘丽告诉记者。一年后,他们两人带齐了证件再次去办结婚证时,却因为王安义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上的信息对不上而没有办成。

  王安义身边的朋友在知道潘丽患病情形后,也曾劝他不要和她结婚。更大的阻力来自家人,不过王安义最终还是义无反顾地和潘丽走到了一起。“岳父生病时曾经对我说过,生机我能照顾潘丽,我当时就允许了。”

  潘丽还说,据说透析副作用很大,个别女性做过透析之后就没有生养才能了。“我希望他能找一个更好的女人,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可能看到他有一个健康圆满的家庭。”近日,潘丽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对着镜头说出这般心声,当时夫妻俩都忍不住痛哭起来。

  夫:我不后悔!

  身材衰弱的潘丽一个小坡都迈不外去,这下可急坏了丈夫王安义。为了便利妻子到病院医治,王安义在宣城市区租了一间10平方米大的屋子。为挣钱给妻子治病,他白天坚持工作,下班回到家中做饭洗衣,照料妻子 chanel 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化妝品

  2005年,在杭州打工的潘丽和在上海打工的王安义通过网络相识,两个来自宣城的老乡慢慢成了知心人。潘丽活跃豁达的性情让王安义心生好感,老实又有爱心的王安义也匆匆成了潘丽的依附。

  婚后王安义曾带着潘丽到上海打工,那时他在朋友开的一家打印社做平面设计,收入还算不错,潘丽随着他一起工作。“也许是因为性格互补吧,我和她在一起很开心,也让我徐徐不那么内向了。”王安义说,在上海的那段生涯他们过得无比开心。但没过多久,潘丽的病情呈现恶化,两人不得不回宣城老家。

  妻:你重找个女人过吧。

  婚后未几,潘丽怀孕了。由于担心自己的病会遗传给孩子,潘丽虽然十分想要孩子,但夫妻俩斟酌再三还是决议不要这个孩子。两人也曾约定以后领养一个孩子,但这样的欲望跟着潘丽的病情恶化而消除了。

  说起这些,回忆起与王安义相识的点点滴滴,潘丽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1iioy01os8 的頭像
    w1iioy01os8

    w1iioy01os8的部落格